这儿拾光,文画都渣,请多指教。
杂食人,乱写文。

【桃林】一些并不紧急的事儿

——但无比重要

 

 

比如今天也很想表白笑着的你,爱你,和爱你的一切。

 

 

*对不住,我没忍住,学什么学(爬墙会不会被打呀)

*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ooc玩意儿系列

*而且我还爬坑了,阿陶和少爷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

*高中生AU(不知为什么觉得高中好恶意啊)

*同人,请勿上升正主

*但我始终相信我吃的cp is rio

 

 

 

郭麒麟站在食堂的门口,看着外面的雨。明明在他下楼的时候,还没下雨的。

然后他吃完饭刚走出去两步就平地一声惊雷起,已是一场倾盆大雨了。

风携裹着烟雨,就像掀起了海上的浪潮。

要是从教室窗户看见这景象,他会开心一点的,毕竟人不会乐意自己变成海浪里倾覆的船,但喜欢看别人瞬间变成落汤鸡。

 

而等会儿还有晚自习,只能祈求一下他必须得回教室的时候雨能转小。

或者......

张云雷呜呜呜舅爷!舅爷!我再也不说您骚了麻烦您带着您的伞下来救救孩子吧!大恩不言谢!我一定请您吃甜甜啊!

还有阎鹤祥!你看看你亲爱的同桌啊!你就坐窗户旁边我不信你没看见孤独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就能是你把别人给遮住视线了!

!烧饼你记着!你月考结束了别想再挨着小四坐!

岳云鹏你等着,还敢拿着伞看热闹,我迟早让你“德中三庆楼,一跃解千愁”,孙越挤都能把你挤下去。

杨九郎!你这个小眼八叉还敢笑!你们这群人就憋着坏呢吧,没一个好人!算了,我原谅杨九郎,可能因为岳云鹏孙越占地面积太大,他那一线天着实是看不见我。

王九龙你是不是不要你的表哥了?!我跟你讲你家小黑总也搁我手里呢!啊,算了...王九龙可能比较希望张九龄死在下面。

 

这些念头在心里转了转,郭麒麟将这些想法转化成了脸上愤懑的神色,瞪着此刻特别遥远的教室窗户旁边所聚着的几个人,这群人基本都满脸看热闹的神色。

不过倒是有例外,比如说周九良,他一脸冷漠。

 

于是郭麒麟转身,进去拉出了一只孟鹤堂。

再抬头一看,发现窗边已经少了个身影,岳云鹏拿着的伞也被抢走了。

 

哦。说好的冷漠呢。

 

今天四班的郭大小姐也很生气。

不过到底还是有个拿伞的人下来了,毕竟他是个很和善的人,所以他很快就原谅了周九良和孟鹤堂这对一丘之貉。

 

在发现周九良撑着伞就拉着孟鹤堂离开,完全没有捎上自己的意思之前。

 

呵。狗男男。

郭麒麟伸出手,雨打到手上,还有一些溅到了脸上,再加上越发凉的天气,于是他又把手缩回来了,继续哀怨地望着“海”的那边,以及其中伞下腻腻歪歪的俩人。

歪?爸...啊不是,于老师!我举报!咱班有人早恋!对对对就是孟鹤堂和周九良!您记得跟我爸说一声,别说是我啊!

最大关系户小班长选择记了两个人的仇。

待我到达教学楼的那一刻,就是周九良你和你家那口子当场毙命被逼分手之际。

 

哼,淋雨就淋雨。

刚踏了一步,后面有伞遮了过来,时机和分寸掐的刚刚好,就像是命运为了这一刻,特意拨动了时针,有一点像少女漫情节。但郭麒麟没想到那么多,他一向嘴比动作快,笑着回头。

“90儿,你果然还是个好人,本...嗯?”

 

是不认识的人。

 

“你...你好?”

和郭麒麟差不多高的一个男孩儿,很干净,反正郭麒麟觉得看着挺舒服的。

对方挠了挠脸“啊...同学你是不是没带伞......要我捎你一段吗?”

“好啊,谢谢你。”郭麒麟笑着看了看对方“我高二的。同学你几年级的?我好找机会感谢你呀。”抬脚跟着他并肩走。

“高一......嗯,感谢不用了吧,不过我们好像不太顺路。”对方浅浅的笑了一下,声音也很好听,纸质绵韧纹理干净的上好宣纸应该也是这样的,整个人透着一股子少年老成,让人挺羡慕的人。

像纸这算什么比喻...郭麒麟都想掐死自己,可能是突然想起了自家小舅舅,自称张白纸,大概是漂白剂染的那种白纸。“...我走神了,抱歉哈。没事儿没事儿,能稍我一段就已经非常感谢了。”

 

“......”场面沉默了下来。

走了一大段路。通常这种撑伞情节,下面的气氛,不暧昧就只能尴尬万分了。

显然,他们俩是后面一种情况。

 

郭麒麟看着前面,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得冒雨跑啊...幸好他倒也不怕路滑摔跤。张了张嘴,却听见他说话。

“等一下......我系一下鞋带。”

郭麒麟愣了愣,接过来伞,默默地给人撑着。

然后就看见那傻孩子愣是跑了出去,雨打在地上,会溅起来,沾湿了郭麒麟的裤腿,雨拍在他身上,溅进郭麒麟心里,应该让风柔和起来,雨停下来,这样郭麒麟才能听清自己杂乱心跳的声音,而现在,雨声和风声夹杂在一起,心跳声和脚步声一起落下。

雨落在地上,落尽那一场还未完的夏,展开秋的伊始,是心动的声音?

怎么说都让人觉得矫情,这剧情玛丽苏得不行,还有点脑残,准确地抓住了玛丽苏脑残狗血剧其中核心思想的那种。

但那一瞬间,郭麒麟是真真心动了。

少年人的动心从不讲道理,象征大概是一句我喜欢你,你敢不敢答应。

 

不敢。

我都忘了问人家名字。

郭麒麟这么想着,都不清楚自个儿是什么心理,总之撑着人家的小花伞就往教学楼走,蹦蹦跳跳还挺乐,差点摔成脑震荡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其实伞是白的,但白伞容易让郭麒麟联想到西湖借伞,所以还是说小花伞要吉利点。

 

“哟,大小姐?刚才那个是新宠?”凑上来逗他的是不要命的杨九郎。

“去去去。人学弟好心送我,还借伞。再看看你们!还叫我大小姐......一天天的,怎么对我的?”郭麒麟矫揉造作地扯起来自个儿袖子,装出要哭的模样。

突然“嘎”地一声,郭麒麟给吓得一抖,声音都发着颤“我没刹车哭啊!我可不会这个跟你们说!”扭头一看,正好就抓住了孟鹤堂,说“抓住”不太合适,因为周九良也站在旁边,一副你爱怎样怎样根本不怂的气势摆在那儿。

说起这俩我好像还忘了告他们一出。

想到这儿,郭麒麟娴熟地翻了个白眼,抱着手。

“你们俩还好意思说呢?啧”

你看这小泼妇劲儿(划)大小姐的娇,一看就是随舅舅。张云雷左右流盼,看有目光着在自己身上,一托腮,歪几下脸,笑道“看我干嘛?我就这么好看?”

“挺好看的,但是就把这骚劲儿收收吧咱。”

“行,我也怕我收不住,你给惊到掉楼底下去。”

“别胡说,要掉下去也是你”

郭麒麟没憋住笑,于是一群人莫名其妙地跟着笑成了一团,就像长在彼此的笑点上。

 

“好啦不闹了不瞎闹,大林,刚刚那学弟认识吗?”

“没,真就是萍水相逢。不过人挺好看的。”

“哟——”

“闭嘴。”郭麒麟瞪了这群起哄的人一眼“等会儿要上晚自习了,不好好坐着我就撒泼了啊”

一群人风流云散,动作也麻利,本来也就是说说笑笑而已。

 

郭麒麟找到自己的位置,扭头,尽力让视线穿过自个儿同桌阎鹤祥,看见了他浅浅抿着的嘴角。

他笑起来真挺好看的......呸,人怎么会这会儿还在操场上,我不会真给摔傻了吧......

手边还是那把伞。

找时间把伞还了吧。

 

这俗世,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那大概就是说你到底并非凡人,不属凡间。

应当,是在我心上的。

 

噫...土味情话。

 

高二的人堵高一教学楼底下是不道德的,还很容易被教务处发现然后处分,但架不住郭大小姐......嗯,世界男子平均身高+长得显小啊。

所以他抱着书和伞,在楼底下就为堵一人。

他是跑得快,但高一总归是压力小,郭麒麟做好等不到人的准备了,等到人潮散尽。好在教学楼楼道里和路灯都亮得久,也不怕回寝室得摸黑。然后他看见一个人下来的他,郭麒麟下来时没摘眼镜,看不清他的脸,明明就一面之缘,但看见下楼的那个影子,他都能认出。

大概是缘分?

于是郭麒麟笑。情绪在同理心强的人面前,是很容易感染的,所以他也跟着笑。

简直无理取闹。

可是很开心。

嗯...我有点儿喜欢无理取闹这个词儿了。

“伞还你...啊”你叫什么?郭麒麟眨了眨眼睛,话到嘴边绕了一圈“郭麒麟......你知道,高二的。”再说一遍显得真的很傻。

“啊...陶阳。下午的时候我好像也说了是吗?高一。”灯底下,陶阳的面容仍旧不大清晰,这次怪灯光,还怪他生得太白,反光。雨后空气是湿的,今夜没有月亮,夜凉如水,却是薄荷味儿,而陶阳的轮廓发着光。

 

不过郭麒麟会知道,从此以后,他目光能寻到的陶阳,都在发光。连这个名字,都是大写加粗双下划线的。

 

以后的很多个春日深处里,大抵就是匆匆一瞥,年华似水。

有暖融融的太阳,光里的尘埃,有斑驳在时光里的影子,还有少年温柔的相视一笑,心上明了。

还有凉凉的风,软软的雪,印在心里的欢喜,在那一场秋雨里,无声滴落。

我怎么就偏偏沦陷在你的温柔眉眼之中了呢?

他们所寻的那一泓春光,遇见彼此便是了,从此不再退潮。

 

 

 

End.

前段时间,看见句话,大概是“我不追浪逐流,因为我的心里有海”

然后就更喜欢你社各位角儿了...这句话第一感觉,就是阿陶宝宝啊,二爷呀,壮壮啊,甚至还有柚子皮皮天葱桶金猫小胖等等,就是我喜欢的大家了。也可能是因为我的滤镜2333,在你社tag里先不吹别人,闲白是不好的x以前的丸子陶,大概就是因为心里有海,所以才不追逐潮流的吧(跟少爷说不上话也只能自个儿哭了哼)。

结果现在DYS480各位角儿还有天儿也是,沉迷抖音。

药丸啊你们x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