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拾光,文画都渣,请多指教。
杂食人,乱写文。

我看见雪白的帆和冰冷的火焰

*灵魂伴侣AU

*可能天明视角全是程心不像帆云,但灵魂伴侣绑定的是这俩。

*一个刀一个糖,可能是撒完玻璃渣良心痛了一下。(以及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受控,我真的是受控)

*是一个理科奇差的辣鸡写的硬科幻同人。没有与硬科幻相配的脑洞或技术方面的水平。

*虽然关于云天明挺多黑暗向猜测啧,不过…我倒是觉得三体人……嗯…咋说,反正都是为了生存吧。在书里,人类发布三体的位置是自保手段,但是也导致了三体的毁灭。三体人并没有那种不共戴天之仇的反应(也可能是因为本来三体世界就不好生存毁不毁灭最后都是要抛弃的),相反人类面临灭亡时一堆人祈祷甚至向智子跪拜…我jio着吧…一言难尽。

*原著里说三体人对于人类文化的模仿一开始就到达了极高层次…小时候云天明父母逼他接受的是贵族教育。还有那部长江童话……开开脑洞还挺赤鸡的。

 

 

(云天明视角)

 

1.

有的人成年以前,会在身上会长出一个关于灵魂伴侣的印记。

那些没有的人会很羡慕,毕竟那说明自己在世界上某一处有一个心灵相通之人。

但很多东西都是得付出代价的,灵魂印记的代价是,当你长出它的时候,会很痛。幼时的某一天,它突然开始生长,你会持续痛到它长完整的那一刻。

这听起来简直像是一种刑法,所以人们说爱情总是得付出代价的。

云天明二十几年的人生从来没有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甚至因为他的脾气性格,大部分人不在意他有没有印记这种东西,或者说,根本就不相信他这样的人也会有灵魂伴侣。他肩胛骨的位置上,有一只舟,那只帆船上,有雪白的帆。

一开始灵魂印记出现的时候,父母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

他自己一直在猜测,在琵琶骨的位置……他是不是会拥有一对翅膀?那个印记出现得很慢很慢,即使最后长完,颜色也是淡淡的,像是虚无缥缈的灵魂,尽管那一段时间他痛得要死,但他还是在心里充满了希冀。

他最后有了一叶扁舟,它有雪白的帆,我有…

雪白的帆。

那叶小舟的颜色每一年都在变得更加明显,虽然那变化也微弱,除了他自己,没人在意,就像云天明是一个没有太多人在意的人一样。那甚至是他好几年后才发现的事。

他每一年都有一段时间为此从身上痛到心里,但他仍然喜欢那个印记。

如果你的喜欢,不,这一份来之不易的,上天赐予的羁绊是折磨我,那也没有关系,我不在乎被伤害,我只是…也想要,被喜欢,也想要被太阳的光芒照耀。

 

 

2.

后来,他遇见了程心。

在那个有着蒙蒙细雨的午后,他却觉得自己看见了太阳。

虽然太阳不可能是自己的,但他还是喜欢光。

即使后来他知道,知道自己只是看见了火焰,但仍然用力挥动自己的翅膀,义无反顾地扑进火里。

程心折了一只小船,一只雪白的小船,白得一如他背后雪白的帆,那只小船在雨里,随着流水离开,一开始是只剩浅灰轮廓,逐渐变小,后来就氤氲在雾气中,直到不见。

于是他为了一点雪白,星夜下她的话语,还有她,去守护她的全世界,即使那里没有他。他的世界也还是没有出现他的,雪白的帆。

他…他接受,他不在乎被伤害。

他只是被那个微笑吸引,被温柔吸引,被,温暖吸引。所以,他在乎她。

 

 

3.

后来的后来。

他又知道一件事,程心没有灵魂伴侣,至少,她的灵魂伴侣不可能是他。

她让他死…不,不对,比死亡更可怕,她要把他送到头顶那片仅有梦幻外表的星空里去,她要他去四光年以外的,人类敌人的世界。古时两国交换的质子地位低下,但起码享有基本礼遇。他却被送入敌营,并非卧底,更像是战俘,己方自己送过去的那种。

他死的时候,程心显然没有灵魂撕裂的痛苦,她只是愧疚,或者,怜悯。

在他送出星星,被她亲手送入比死亡更可怕的黑暗森林后,她那颗拥有伟大仁慈的、温柔的良心不可能还没有动摇。

但这样,她大概就不会忘了他了吧。

那我的灵魂伴侣呢?我甚至…甚至不知道她是谁,是一个怎样的人?真抱歉。

在坠入无边黑暗,陷入流浪前他最后一丝清醒的意识,想到的就只是这样。

跟我一起堕落黑暗,奔向死亡的灯塔怎么样?

毕竟,只有死神永生。

 

 

4.

三体人给了他一个身体。

或许还对他做了别的什么,但他不知道,这可能是三体人对他最大的善意,比人类赋予他的要善意许多,他们毕竟没有留下可能非常糟糕黑暗的记忆,还给了他身体。

那个身体失去了灵魂伴侣的印记。

已经死了吗?

三体人对此的回答是,他们复制出来时就没有,况且,灵魂印记更像是一个枷锁,人类应该是自由的,人类总认为自己是自由的。按照人类的文化里,爱情是自由的,而不该是由灵魂印记这种东西决定。

记不清缘由,只是某一个契机,他知道了三体人正在干什么。三体人并不在乎,但不是傲慢,因为他真的无法告知人类这场阴谋和真相。

于是他试图做些别的什么,哪怕一点也好,他还记得,他说,他接受,他会守护她的世界。或者,他还是想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虽然对方可能湮灭在茫茫历史长河中,可,他一定存在过,在那个世界,自幼与他心灵相通,或许他,是自己向往的模样,只是他没来得及见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他开始写故事。

创作另一个世界,创作,能给他安慰的东西。

他其实没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约等于没有童年,恰好,三体也没有童年。大概这就是同病相怜,但他可以带来童年,这是他对于三体人善意的回答,费尽心机的安排隐藏设计,也是他对程心最后一份无药可医的喜欢。

 

 

5.

不过世事无常,威慑纪元13年的某一天,云天明听见命运齿轮转动的声音。

他后背左琵琶骨的位置疼痛异常,在经历了些事后,他知道,这比任何疼痛都要特别。

他又看见了自己的灵魂印记,不知该哭该笑,因为还是那个印记,比他以往任何时候看见的它都要明显,这是一个完整的印记,是江上唯一的一叶小舟。

又是你…真的是你。因为我在黑暗时间长河里,所以你来渡我了么?毕竟,那是我唯一能希冀的了,你是我的,属于我的帆船,我唯一的救赎。如果我陷入泥沼,只有你会来救我吧。

三体方面没有对此表示任何倾向,只是在几天后,告诉他,程心从冬眠中苏醒了。

云天明摇了摇头,没说话。

不是程心,不可能是她,即使这命运巧到像是刻意为之,但仍是巧合,仅仅是巧合而已,她是我的太阳,但她不是我的,不是那片,雪白的帆。

他一直与程心在一起,他一直看着她,他一直喜欢她,但放弃了太阳,太阳不会来救赎自己,太阳只能看着。

可太阳也许需要他。

哪怕只是“被需要”,也曾是他可望不可及的。

但是——

怎么可能不在乎啊?怎么可能不在乎被伤害啊?!怎么可能不想被全心全意地爱着啊?

这个故事,署了程心和他的名。

他当然不是长帆,程心当然不是露珠公主。程心或许没有那么脆弱,但云天明有,他是会在阳光下蒸发的露珠,也是阳光导致的影子,孤独蜷缩于黑暗之中。

这个故事是他的。

长帆是露珠公主的。

雪白的的帆是他的。

 

 

6.

我们的星星,从不属于我。

我们,并非我和她。

程心终于还是遇上了她会喜欢上的人,如阳光般温暖,如火焰般热烈,即使那让我如坠寒窟。

关一帆…像长帆一样。呵,帆,程心的帆……万有引力号…威慑纪元13年起航,62年威慑操作。

命运可真爱捉弄人。

云天明的灵魂伴侣还没死,太阳系遭受降维打击时他的印记没有反应,也不痛,所以那个人应是万有引力号或蓝色空间号上的人,13年因某些事他的灵魂印记再次出现,万有引力号起航。

人的胡思乱想有时候会很可怕,比如云天明在看了看智子反馈的信息后,脑子里突然出现的结论让他恐惧,他突然不想执行自己的计划了,即使他甚至准备好了小宇宙,只等程心,或者他能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对方答应。

不拉任何人下水,自己一个人堕落。

我不能,不能。

为什么不能?不能什么?

不知道。

你在害怕,灵魂伴侣,你不是期待了这么久么?

可我…我不能。

 

我不敢去染脏雪白的帆了,更不敢去触碰会灼伤自己的火焰,即使那火焰于他,已经比绝对零度还寒冷。

我可以独自一人坠入黑暗,一个人流浪。

 

反正…

我一直独身一人。

 

当一个人往下坠,没有坠入爱河,他创造黑暗,然后默然窒息而亡。

从此他的世界没有童话。

 

 

 

(关一帆视角)

1.

关一帆从出生以来就拥有那份印记,他不大记得生长时的痛苦,上天是眷顾他的,免去了他的疼痛,也可能是,他的灵魂伴侣替他承担了。

他的右肩上有一个有些大的印记,水珠形状,但是周围还有星图,颜色很淡。

他终究会知道,那是三体周围星系的分布,水珠占据了三体世界三颗星星的位置。

从此他投身学海无涯,黑暗森林。

但无悔,他偶尔会想象他的灵魂伴侣,在新世界的高福利社会,他和大部分人一样,没有父母,但他有灵魂印记,这个已经变得稀少的灵魂伴侣印记。

大概是三体文化某些潜意识影响,人们更向往自由,而视灵魂伴侣印记为枷锁。以及通常情况下,这也是嫉妒的表现。

所以他一笑而过,继续思考着问题。

想着那个印记是水珠的人,她是怎样的人?水的话,应该是很温柔的,所谓温柔似水?或者,也是脆弱的…在阳光下会很快蒸发,会让人心疼,想要靠近,去照顾。但水也是坚韧的,滴水可以穿石。是不是…努力地,努力地活着,为了这个印记,那是我们心灵相通,缘分天定的证据。

我的名字是帆,因她而有的印记是水。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所以说,是灵魂伴侣呀。

 

 

2.

但关一帆一直没有遇见他的露珠。

所以他放弃了,说不定他的灵魂伴侣是宇宙呢,毕竟还有星辰。

研究宇宙去。

 

然而前几十年耗掉了他的气运,他发现宇宙是一位高位截瘫的病人,因此他选择再次相信灵魂伴侣,即使她过于羞涩,不敢露面。或者她还不知道这些。

那我就,让她知道?

于是他更加刻苦,只为让世界某处的某人知晓,有人会为此而努力站在聚光灯下,只为让她看见她的帆,看见一只有着帆的船,等待着水的推波助澜。

他抓住一切机会,还是没能遇上灵魂一颤的邂逅。

 

请别害怕,若我是太阳,绝不忍心蒸发你,为了你的美丽。

 

他上了万有引力号,不知道自己推动了命运和历史的齿轮,和其他人一起,堆砌了历史,还不知道三体第一舰队上,有一只帆船,生长在一个青年背后。

 

 

3.

尘埃最后还是落定,太阳系人类的挣扎宣告失败。

太阳系人类所逃出的,远没有千分之一。

只是两个女子,一个来自公元前,一个来自他的同一时代,威慑纪元。

人生如果是一盘棋,对手是命运,对方执黑先行,你只能执白。刚下了一步点三三,对方就砸了棋盘,一脸傲慢你却不能奈他何。这才是命运。

 

千万别侥幸,千万别放弃。

 

他的印记没有消失,银河系人类里没有他的灵魂伴侣。

但太阳系人类还剩两个女子,但他和她们相遇时,感觉最多只是遇上了…陌生人,而非灵魂深处的共鸣。

虽然保持理性与两位女士交涉,但他几乎懵了。

灵魂印记这种东西,似乎暂时还只发现人类拥有,所以,他那神秘的灵魂伴侣,依然神秘。

直到程心艾AA讲起了云天明。

只是云天明这个名字,就让他心中产生微妙的期待。

还有人类,不是太阳系人类,不是银河系人类,他生活在三体世界。

一个在三体世界,为人类传递了希望的男子。但程心对大学时期云天明的描述,让关一帆更愿意称他为少年,一个脆弱孤独的少年。他的故事让人心中感慨万千,露珠与长帆,或许是,他与他。

关一帆第一次知道他与他的星星,在“我们”的星星。

他想,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等待了无数年月的人,在何处,他只需要等待。

 

 

4.

关一帆在看见了对方的第一刻,是对云天明温和地笑了一下。

下一秒,他拉对方进了自己怀抱。

 

长帆与露珠公主的冒险,一直继续着。

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和后来的故事,因为饕餮海还在,这里还是无故事王国,只不过,有一份爱情在这里萌芽。

无故事王国有故事。

露珠公主陪着长帆。

云天明看见关一帆。

雪白的帆,并不冰冷的火焰。


那一天,我恰好遇见深爱的人,从此有了归处,乘着雪白的帆远航,但心中有家。

 

晚归的人刚跨进家门,有壁炉的屋子里,炉火正旺,房间里正暖和,驱走了所有寒冷,更温暖的,是橘黄色火焰映着那张心爱面庞,嘴角是此生见过最美的微笑。

 

 

End.

晚安,三体的各位。

最后一句私心写了很多人,不只是帆云,不只是三体。

可以是结局最温柔的主角三水和他的妻子。

可以是罗辑和颜颜,那一定是有蒙娜丽莎微笑注视着的归途。

以上俩出于良心可能还能看见大史,大史是个通透人。

可以是叶文洁和伊文斯,她或许也会看见杨冬,她的父亲,村子里的村民。

可以是陈姓我也不知道名字的那谁谁和林云。

可以是程心与她的父母。

大刘亲儿子丁某适合单着,但我想他会看见林云和杨冬的。

甚至可以是我的某对本命rps,但是tag都给人举报了,怂.jpg

……

 

是我们和他们。

隔着一层屏幕,却仍然喜欢着的他们,隔着一个次元,仍然喜欢着的他们。

所以希望,在累了以后,他们会露出倦容。他们笑着进入我们的生命,带给我们力量,然后从容地离开。

无论是二次元我喜欢着的本命角色们,还是三次元让我感动的小可爱。

我啊,想要一直喜欢着大家。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天真。

其实程心也有灵魂伴侣的印记,只不过,只有质子那么大,而已x。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