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拾光,文画都渣,请多指教。
杂食人,乱写文。

燕雀归巢(上)

*好久没写帆云惹,期末过去我还活着,冷cp依然没有粮
*21世纪大学生paro,年龄操作x
*突然改变文风,可能有错字,麻烦捉虫了x
*别名记一次春游/你以为是兄弟不你错了其实这是爱情
*好大一段一帆都没出来你们是不是要打我,而且我还不发完x略略略打不着(躲开)

>>>
云天明是个很有文艺情怀的人——这是友人艾AA笑着调侃的。油画系的云天明不善言辞,没有反驳自己中文系的朋友。他手上的画笔还游走在画布上,不见停,耳边是另一友人程心的温柔声音,如轻纱撩拨着S大新入学小崽子们年轻躁动的心,她的确是个可爱的人,美人,心好,对谁都和和气气的,喜欢猫猫狗狗。简直没法儿让人不喜欢。

身在油画系,却和两个漂亮姑娘关系亲近,还是外系的漂亮姑娘,这就让人浮想联翩了,不少人杜撰着绯闻,但他们只是笑,云天明像爱着自己的姐妹一样爱着她们,尽管她们俩私下里老没个正形,特指艾AA这个私下里满嘴跑火车,不顾形象爱搞事的积极分子。

想着私下里的趣事儿,云天明倒是憋不住笑意了,嘴角弯起一个和孤僻人设不符的微笑,手下色调更是轻快明丽几分,或许草坪上该开出几朵小却可爱的花儿来?两个姑娘甚是喜爱花朵呢。倒没看见小学弟们看着自己时的愤愤眼神,因为他没有认真听程学姐讲话——瞧瞧,可不是年轻人嘛,浮躁得不行。

本来S大新生们是第一学期第一次体会到学校的大手笔,但经历过一次的大二们则只顾着思考学校又有什么新鲜的——咱们学校这么有钱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交上去的学费,上线成绩和学校舒适度成正比呢,就连艺术生和体育生文化课分数和专业分数都比别的学校高出不少,更别提学费。

这次他们是来到了一座古镇,估计是在南方,这里是野外,天很蓝,许是昨日刚下过雨的缘故,天气也并没有南方特有的闷热,反倒很清爽,很舒服,有微风轻轻拂过来,草是浅绿的,有的有两三岁孩童一半高,有的才没过鞋子,深深浅浅,散发着清香,是雨后泥土的味道,但每一根都让人看得清清楚楚,很挺拔,很精神的样子,风一吹,就摇曳着,若是清晨,或许还能晃下来几颗晶莹的露珠,折射着阳光的灿烂。远方的山,只剩下一些蓝灰色的轮廓,比天空的颜色深几许,让人感觉看得很远,很远,远到了天边。

这是很柔和的景象,像是带着人进入一个早已遗忘的梦,梦境中倾尽所有,梦醒才发现皆是虚幻。那似乎也是深深浅浅的草和和煦的阳光?还有一只温暖的手,拉着小手,走在乡间田埂路上,道旁是蒲公英?还是狗尾草?总之看起来是毛绒绒的。不让初春的寒侵犯小小的,软软的“幼崽”,能听见轻声呼唤。

“天明”带着一点笑意的,温柔得犯规的声音。

“天明?”让云天明脱离呆滞状态的是程心的声音“别发呆了,你的画——怎么和这儿不太像啊,不是说来写生的?”他应声低头,才发现自己画中,是这几日老是梦见的场景。两个背影,拉着手,走在路上。艾AA过来打趣了“哟,场景还是像的,只是多了两个小人儿,天明你原来喜欢这样的啊~”语气里满是戏谑,本是温馨的场景,却使得不知道的还以为云天明画了什么呢。

程心一向是阻止AA的最佳人选“AA别闹,天明先别画了吧,学生会的安排是露天篝火,今天露营一天,明天早上就回古镇去进行别的活动咯,现在要准备晚饭”拉着云天明起身,又想起一事,笑道“虽然本来是大一大二参加这次活动,还分了组,不过还有读研的学长来带我们呢,我们这边是建筑系的学长哦”云天明绘画长于风景,次之是人物,江南风光也画得不错,但城市里的建筑画起来一塌糊涂,如他的理科成绩一样。

但他心思不在于此,也就没听进去这样的话。
他想的是那个场景,他是个孤儿,起码很小的时候一直没有关于父母的记忆,孤儿院也没有他有兄长的记录。

那个拉着自己的手,是稍大些的孩子…是自己多心了么?只是一个凭空出现地梦…但那感觉如此熟悉,就好像……他与他有着莫大的干系,是最为亲近的人。

不管怎样,他…一定是很温柔,很可靠的人吧?虽然梦中的感觉只有一只温暖的手,和一句呼唤,但云天明就这么没头没脑认为了,仿佛生来如此的直觉。

第六感明明是女士们的特权啊。

自己笑了出来呢,云先生。

在准备生篝火的时候,这群活在城市里的少年才想起被黑暗支配的恐惧,他们中哪里有人会升篝火啊!都不抽烟的五好少年少女怎么会有打火机…学校给的火柴又实在不给力。(绝对不是他们没用!)

有胆小一点的女孩儿,瑟缩了一下肩膀,说自己好像听见了远方的狼嚎。

艾AA翻了个白眼“现在还是白天呢,蛾子都没有,就吓自己?生不起火来而已”

虽然艾AA也没把火生起来…一群人最后只能面面相觑。夕阳微斜,云天明他们祈求着暖色调的光下,能有天神降临,或是火烧云能把枯草堆点燃,总之就是希望在这光辉之下能有“奇迹”出现吧。

远点的地方还有公路,载着他们的大巴士就停在他们,所以眼尖的也瞧见了穿着长风衣白衬衫的那人,但多是一脸的不明所以,程心是领队的,知道的多些,拉着几个相熟的或是其他几个领队,迎上去“学长好!我是程心,是这次活动领队的。”她一向笑得自然,开朗爽直的样子,于是云天明成了一队人里唯一一个面无表情的,那人也是多看了他两眼…啧,有点麻烦。云天明扯出了一个看起来就勉强的假笑,大抵是传说中的皮笑肉不笑,甚是敷衍。对方倒是没忍住,笑了,云天明突然觉得他和程心是很像的人,都笑起来如沐春风,对谁都好……

他似乎轻笑了一下,但这声音已经足够让女孩子们想要尖叫“我叫关一帆,关雎的关,‘长江一帆远’的一帆,姑且算是各位的学长吧…一些东西可能还是要让我们来学校比较放心?比如生篝火…”这就是直戳云天明他们痛处了,一群人愣是没生起火来,那你能怎么办?乖乖地叫学长,求帮忙咯。

这个重任被交给了云天明,他大概知道为什么他们会阻止程心去…但他一点也不想去。
然后他还是走过去开了口,“啊那个…关一帆学长,我们一直生不起来火……”蓦地有一阵风吹过来,带起了地上几株蒲公英的,身份是空降兵的种子,毛绒绒的蒲公英现在像是被人挼秃了几块毛的猫,看着挺惨的。
关一帆愣了愣,简单地应声,但满满地都是笑意,仿佛有什么事值得他狂喜。这理所当然地被云天明曲解成了嘲笑,真是…有点恶劣的学长,但也情有可原,一堆人没一个能生起火来,都不敢说自己是S大的吧。想着想着,云天明自己倒是挺想笑,没忍住,到了别人眼前儿,就成了他和关一帆一见如故相视而笑。
所以拉着这位学长进入一群熊孩子堆里时,云天明接收到的大部分注视都明晃晃地表示着“叛徒!”

不我没有我不是你们不要平白污蔑人家。
我本来就没跟你们一伙。

也有另外的泥石流,比如以艾AA为首的女孩子笑得一脸了然,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无比熟练。然而云天明是看着她们如何学会掩饰奇怪笑容的。呵,女孩子。

OOC了呢,天明。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