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拾光,文画都渣,请多指教。
杂食人,乱写文。

【川渝】论饭菜的麻辣程度与美女密度在城市发展与建设中的联系



◎标题与正文关系不大预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预警

◎发出重庆人但在本地只适合普通辣和微辣的声音。

◎我真的好喜欢重庆,重庆真的好适合摄影一个地方。


   


         西南的崽子们一般都挺会吃辣的,但这其实并非本意或性格使然,毕竟辣椒确实是舶来品,究其原因还是环境影响。毕竟西南周遭一个比一个湿润,而那个贼喜庆的山城更是一年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雾气弥漫,说来还有川的锅,毕竟重庆地处四川盆地边缘,又在两江交汇处,在起雾这方面,可谓得天独厚,天资奇绝。湿润的气候使得吃辣组自辣椒传入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吃辣椒祛除湿气,而且爽(划掉)。

        但湿气重也不是没有好处的,比如雾都的姑娘们虽然沉迷重口味,但却不会严重上火,走街上瞧一瞧还能找出来好几个几个皮肤水灵的仙女儿。


         “你们医院里肛肠科也挺热闹的。"

         尽管京老大爷曾经整理着数据这么嘲讽,但大家都清楚这是私怨。自从南北矛盾发展到火锅究竟是潮汕牛肉锅重庆火锅还是北方火锅,大家早已发现吃是个有损内部团结的话题。


         总而言之,地域偏见使得川渝湘鄂云贵赣被打上了“能吃辣,重口味”的标签,而谁更能吃辣就是另一个永恒的干架话题了。在重庆满大街成都串串,成都全是重庆火锅的今天,谁又会仔细研究这些家伙的辣是否各有千秋呢?只能说这都是时代的遗憾。


         会议结束不久,大家照常几个几个地聚在一起唠嗑。

          “woc赣家有毛病吧?!”

         江/西因这声嚣张的惊呼被迫打断了和云/南的闲聊,回头看着那个坐在会议桌上的人,把威胁二字大写加粗写在脸上。

         渝却没抬头看他,大概是他近些年被惯坏了的无心之言,他顺手把川扯到旁边,两个人脑袋凑在一块儿,渝指指点点着手机屏幕。

        “魔鬼椒耶,这种东西明明更适合做防狼喷雾。”

        "防狼喷雾?你家姑娘们的平均泼辣程度不需要这种东西。"川给了个白眼儿,开始心疼再次带孩子的自己。

         "?你什么意思啊,我家女孩儿虽然直爽了一些,但是身量娇小啊!话说回来我家的要是泼辣 你家能好到哪里?蓉蓉都给你带成那个样子了。"不得不承认川渝还是很相似的,至少护短是真得一模一样。

          "蓉哪个样子啊?我妹多可爱啊,说起来蓉不是你姐吗?嗯?"


......


        "先停一停啊,我喝口水,对了,下午回去了在你家吃烧烤还是冒菜?"

         "烧烤,我今天一定要吃耗儿鱼,不然难以平息愤懑之情。"


         川渝吵架其实是是很精彩的,约等于川渝家人两边在贴吧上的骂战,由于二人间的默契和了解,话题可以从辣椒到谁家的女孩儿更好看扯到GDP最后一直到谁更能吃辣。


         由此可以看出,吃是唯一真实的矛盾根源和一切矛盾的最终解决方式。


         “所以你今天咋子咯?”

         “我跟你讲,这个纪录片里赣哥家的居然敢说江西人最能吃辣,比湖南人更能吃辣。都没有说我俩,麻辣和香辣就因为更美好就不配拥有姓名了吗?”渝开始喋喋不休地地图炮。

          “就因为这个???”

          “你觉得不行吗?”

          “行,而且我也觉得我做饭天下第一好吃,所以要不然咱俩还是回去火锅?”

         “你不要脸,行。”


         一气呵成,川甚至逃掉了说好的请众人吃饭。


        散会原本后不少人都很珍惜留在会议室这难得的闲聊唠嗑时间,却用来围观了频率挺高的“争论",有点懊悔。

         一度被屡屡误认四/川省会的渝立志做个与众不同的叛逆期酷guy,本来是不参与的,应该会直接离开,但据本人解释是为了蹭川飞机(特意等他)而留在会议室玩手机。


         你别说,变叛逆这招比装嫩减龄多了,自从渝开始“叛逆少年"的心路历程,心智和外表性格看起来越来越像十七八岁离家出走的别扭小孩儿了。尤其是只玩手机不肯和亲戚说话这点,加上网红魔幻3D城市这些头衔,是真的越来越靠近年轻人了的样子。

鬼知道这个电视台常年红色电视剧的家伙是怎么红色着红色着就网红了的。


         据不愿暴露姓名的热心群众川透露,他家小孩儿可能是在开始沉迷网络这一叛逆少年必要阶段。

         “你给我爬”渝选择反驳川的恶意误导。“我跟你讲我一直心态很年轻的好吧?中国赛博朋克之都是我本市ok?至于电视剧是为了迎合老年人?懂?”

         “阿渝啊”川憋着笑意

         “干嘛?”

         “你知不知道你这么连珠炮一样叭叭叭地说话,显得你很心虚。再者...你不是很讨厌某音吗,可你的网红之路是从哪儿开始的大家都清楚”

         没憋住。果然笑意这种东西,不是只管住嘴角就能掩饰的,会从眼睛里流出来,然后塞满整个心脏。

简洁一点,会被打。


         渝甩了甩手,眯眼准备活动筋骨。

         然后被川先发制人了。


         分外熟练,渝为了不让更多人知道甚至被迫答应了替川请大家吃饭。


         后来大家在渝家吃着火锅看着远处隐藏在弥漫的雾气之间的山峦,还有逝去的江水,层叠着的楼房。

        “祝小渝家旅游业越来越好哈!我们下次还来!”

        “都给我滚啊......吃白食很可耻的!还有,不许说出去!川你看什么看你不也得回去了吗?”

         “我有点后悔让这么多人来了。吃瘪的渝多可爱啊,必须得归我。”

        川的笑容让渝想起蜀汉那个丞相,后来有很长的时间,川也都喜欢折扇掩面挡住笑容,却挡不住这个动作与算计之间的联想。

        “你痴心妄想,我这可是半永久的离家出走。”

        “不是完全永久的?”

        “夏天太热......偶尔会想吃你家的凉糕。”

        “也是你家的。”愉悦到尾音上翘,明显得让人瞬间明了,川从不在渝面前掩饰情绪。


         江边的晚风微凉,薄荷的气息近乎吹散了这座城整个夏天的火热。


         “......不知不觉都立秋了啊,山茶快开了,你到时候...呃......就那个”

         “好”

         什么都好。川觉得自己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学会拒绝一个伶牙俐齿离家出走,巧辩能力荡然无存时笨拙的渝。

        就像没有人能拒绝猫猫小心翼翼收起尖利的指甲,笨拙的示好一样。

       

       

        秋风总是让人起乡愁呢。


end.





“......所以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来自委屈赣


评论(9)
热度(3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